树,很多树。
湖,有野鸭,有蝙蝠、
这房子被围起来,晚上看来还挺阴森。妙财说,这里是民国时期......然后,我没让他说下去。

小区后面有个很大公园,妙财喜欢健身,一个空气特别好的晚上他带我去跑步我才知道了这个地方。去过的几次都是晚上,所以至今我都不知道它的全貌。因为特别黑,公园几乎没有灯,所以我也只自己去过一次。

那天天阴,所以下班回家的时候,差不多就已经很黑了。我穿过铁路,到公园里的湖边,看到很多野鸭在飞,远处还有点儿落日的余晖。

他健身惯了,体力比我好很多,所以每次跑到最后,我都是得伸着脖子看他跑到哪儿了。后来我们说好只要有分岔路就往右跑,他回头要是没看见我就往回跑,再往前。这样他也不用刻意等我。

公园里的小树林有一段塑胶路,每次跑到那个上面就觉得特别舒服,不仅仅是脚下舒服,空气也是格外清新。

公园的另一头门口是一个三层的咖啡馆,木头和金属的结合,看起来特别舒适。那天我们跑到尽头,妙财说带我进去看看。我们出来跑步,都没带钱,真的只能进去看看。临到门口,我问他真的可以就这样进去么,他说你别紧张,我们是来找人的,我们的朋友在里面呢。我笑笑,跟着他进去了。打开门就是一阵咖啡香,很是宽敞透亮。我理所当然的觉得我是进来找人,特别坦荡地往里走。转了一圈之后,临到出门妙财还指给我看厕所在哪,我差点没笑喷。他周末会偶尔来这里写代码,很清静。

公园里有条废旧的铁路横穿而过,晚上走来还是挺不好走的,走到两轨交叉的地方,他会说:好了,你要出轨了。我反应好几秒,才听懂。

这附近住了很多老人,老人们几乎都有养狗。所以这里好像没怎么被广场舞侵袭,倒是一到晚上就能看见满大街的狗被满大街的老人们牵着溜,其实也挺吓人的。

来公园跑步遛弯儿的人也不在少数,只是由于太黑,我们也真不知道哪儿会突然跑出一个人来。有次差不多九点了还能看见公园里不少人在散步 。

偶尔还能遇到在路中间发着呆的刺猬,看到有人拿着手机的灯照着它,也只是呆呆地站在那儿,一动不动。而且,还很高傲地发呆。


评论

© Alsichkan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