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慢地快四月,这个多风的大城市空气里竟多了些许温暖的味道。

有点像家。

 

接近9个月,我和一个掉进我失眠的人经历了一次类似恋爱的决裂、在一个我从没料想到的职位上作了两三次试图离职远走的挣扎、在日日夜夜里进行着无数次地自我怀疑。

 

这几天很是想念自己那个潮湿的城市,去年的雨季一直延续到我离开。春天来的时候,空气里都是香味,那味道好像能治愈所有的不安。

1路电车经过江汉路的时候,车窗外钻进来的风都是淡淡的百合香;黎黄陂路裂开的老墙上爬满了绿色的叶子,雨一下,那青色好像要漫出来一样;长江的水涨了落、落了涨,氤氲在江面一片烟波蓝。

 

我住的地方从学校的四人间变成和亚茹的二人间、然后变成亲戚家的一人间。我能联系的人也从一群到几个最后到一个;那个同样也在杭州的湿润的雨季里的人可能不知道,那个时候的他无意中给我了多少安慰。这些感受他若不问起,我也再不会去告诉他。

 

他那天打趣地说“因为你在北京啊”的时候我还是很认真地相信了。只是因为这城市太干燥,不像我的江城,没有湿润的空气来把这话酿成醉人的梦,第二天一个人从头疼中醒来的时候,言语也就干裂了。

 

家里来的电话越来越少、我也几乎失去了和所有老朋友持续的联络。生活真的成了一个人的。

昨晚做了一个梦,梦里出现了很多亲人,晕乎乎醒来的时候有一种很怪的感觉,无以名状。


评论

© Alsichkann | Powered by LOFTER